菜名爱吃油爆虾

开学/中考/慢产/死活不走

公费恋爱未免太狗

双影帝/综艺公费恋爱/轻松沙雕/ooc/带娃节目

当个无脑甜饼看吧。同性合法。一句双一。

送给@朝辞暮秋  的生贺。

 

01

 

“黄子弘凡!你看看热搜!又被人高杨比下去了吧?我早跟你说了收敛着点你那破性子,到底让人家把男一整走了。”张超皱个眉头在黄子弘凡耳边絮叨着,一脸恨铁不成钢。

 

黄子弘凡打着游戏手指在屏幕上飞速移动:“我靠这他妈……这妲己太他妈婊了我靠……”直到屏幕暗下去他才抬起脑袋一脸茫然看着张超:“你刚说啥?”眼中无辜又可怜。

 

张超火气攻心差点一口气上不来,捧着杯子喝了半杯才恶狠狠地把手中的文件丢进又低下头去打游戏的人怀里道:“明早飞机,资料给我看了。”然后摔门去给这爷买饭去了。

 

望着张超离开的背影黄子弘凡把手机丢到一边,漫不经心地拿起那份资料翻了翻,总得来说就是一个搭档带娃的综艺节目,这种纯属放松的综艺节目他很久没参加了。

 

刚想丢走的时候却被又注意到上面几个字,丢了一半的胳膊一下子收回来,目光认真扫过那几行字,不动声色地挑了挑眉。上面赫然几个大字:

 

组合3:黄子弘凡,高杨。

 

哦哟,高杨啊。

 

高杨和他一样,也是当前最负盛名的青年演员,年纪轻轻的影帝的奖杯拿到手软,长腿宽肩细腰,一张貌若潘安的脸迷倒万千少男少女,性格低调沉稳温润。和黄子弘凡性格完全不同。

 

兴许是因为俩人年龄相仿又都是顶流,娱乐媒体包括营销号乱七八糟的也总喜欢把他俩放在一起说道。

 

其实黄子弘凡对高杨并不很了解,只是看过他的几部电影还挺喜欢他的,本来他寻思着能和高杨做个朋友啥的他俩性格一定很合得来,但由于他的经纪人-张超和高杨的经纪人实在是势不两立,黄子弘凡被迫和高杨站在对立面。

 

黄子弘凡相信高杨和他也是一样的处境。

毕竟嘛,同性相吸。

啊不是,优秀的人总是互相欣赏的。

 

他给张超说的是要拿一个轻松点的台本,至于搭档与否与谁搭档他无所谓,但对方肯定不一样,节目组对于对方肯定一呼百应,既然他能和高杨搭档,那就证明高杨提出要和他一组或者是节目组安排的他同意了。

 

总之是高杨想和他一起就完事。

 

他的目光饶有兴趣地落在他俩的名字上,摸出手机给张超拨过去:

 

“又干嘛我的大少爷?”

 

“你肯定没看台本上是我和谁一组。”

 

“哪来得及啊……等等!”

对面人骤然警惕起来。

 

“该不会是……高杨吧……”

 

黄子弘凡打了个响指:

“不错。”

 

“卧槽!蔡程昱是他妈的傻逼吗?放着高杨自己来选你搭档?他他妈就是有病!”张超暴跳如雷,黄子弘凡能想到他气的跺脚的样子。

 

“哎超儿……这就是你的不行了啊,人家蔡程昱知道你肯定不会同意我俩一组,但是他偏让高杨和我一组,这不就是侧面又给你下马威了吗?他能大度放手一搏你要是处处回避不就正好入了他的套直接败给他了吗?到时候他就有机会嘲笑你说你比不过他连个宽容的心都没有。”

 

“嘶……有点道理……”

对面的人语气缓和了一点。

 

“就这样!你他妈敢换搭档朕扒了你的皮!”

缓和不过三秒张超再一次暴躁开麦。

 

“微臣遵旨。”

黄子弘凡眨眨眼挂了电话。

 

说来也好玩,张超和蔡程昱也就是高杨的经纪人,打小一起长大关系却不那么友好,俩人从小开始吵架,处处都要和对方比着做,就像幼稚的小学生一样,你做什么我也做什么还有和你一比高下,张超做了经纪人蔡程昱也跟着一起做,张超捧红一个黄子弘凡,蔡程昱也捧出一个高杨。

 

张超看他看的死死的,蔡程昱也不让高杨有一点接触黄子弘凡的机会,每当黄子弘凡和高杨问出“为什么”三个字的时候,都会听见来自两个人在不同地方说同样的话:“那!是!对!家!”

 

“少跟高杨接触,你俩可是竞争对手懂吗?”

张超瞪着不大的眼睛说道。

 

“一定要离黄子弘凡远点再远点,那是对家!”

蔡程昱苦口婆心地劝到。

 

然而自己现在正好利用他俩这个关系再加上张超传授给他的逻辑思维直接秒杀张超。手机一撇台本一丢整个人葛优躺在沙发上,心里美滋滋的。总算是能和高杨见面了哦。

 

另一边的蔡程昱也被高杨气的半死。

 

“不是我说你,你和谁搭档不好非得选黄子弘凡?明知道那是对家对家对家还非得接触?”蔡程昱抱个手臂数落着微笑看他的高杨。

 

“挺多人都期待我们俩在一起的。”

高杨只是简简单单的一句就让蔡程昱没话说。

 

“所以啊,你和张超之间那点恩怨就没必要再牵扯到我们俩身上了啊。”高杨站起身拍拍蔡程昱肩膀回房收拾行李去了。

 

蔡程昱反应半天,是哪种在一起啊?

 

怎么说呢,高杨挺喜欢黄子弘凡。

第一次见着黄子弘凡是在一次什么颁奖典礼上吧,黄子弘凡凭借着一部缉毒剧完美地夺走了原本属于高杨的最佳男演员,当时年轻气盛的高杨远没有现在这么沉稳,当即坐不住就跑去颁奖典礼上,心里想着找找主办方争论一番。

 

当年的高杨狂劲的狠,甚至想着等黄子弘凡上台领奖的时候自己去杀个措手不及。结果他坐在台下看着屏幕上放着黄子弘凡的个人cut直接愣了。屏幕上的黄子弘凡身形隐没在黑暗中,嘴角的烟头忽明忽暗,他吐出一个烟圈,看向镜头。

 

眼神阴沉还藏着杀意,阴冷还带着桀骜,在眼睛的最深处还藏着他身为缉毒警的热忱与赤诚。

 

有被震撼到。确实,自己那部被提名的作品不能与他相提并论。高杨被深深折服。从此在心底埋下了爱的种子并未发觉。

 

因为一个眼神从而生出的念念不忘,

这么好的机会,他怎么可能不要。

 

02

 

“欢迎各位来到《爱的世界》!这是一档新型亲子综艺节目!由八位嘉宾组成四组分别照看四个孩子五个月,充分体会做父亲的感受与责任。

 

嘉宾所照看的孩子都来自当地的福利院,我们在让嘉宾体会做父亲的同时也让这些孩子们感到爱的存在,更致力于激发人们对于孩子爱护与保护,倡导人人爱儿童,人人善待儿童。”

 

“好那就让我们欢迎各位嘉宾与小朋友们!”

 

……

 

“接下来是无奈第三组,是当今最负盛名的两位影帝,可谓是内娱双顶流的黄子弘凡,高杨!”

 

随着话外主持人的介绍,黄子弘凡和高杨从两端走出来,在中央相遇,黄子弘凡伸出手微笑看着高杨,高杨轻轻把手放上去,两只手紧握,两人一起走向前方睁着大眼睛的小姑娘面前,黄子弘凡蹲下身子单手把小姑娘抱起来,另外一只手紧紧牵着高杨不放。

 

“黄子弘凡和高杨一上来就手牵手抱起了属于他们的孩子,是在所有孩子中也是整个福利院中最漂亮的小姑娘-朵朵。果然这是一组高颜值的父女啊,两位影帝看起来貌似很和谐,真是令人气到他们相处的五个月啊。”

 

……

 

“到现在所有的组合都已经遇见他们的小朋友,接下来他们将在这个别墅里共同生活五个月,让我们共同期待他们在爱的世界里的幸福生活!”

 

黄子弘凡将怀里的小姑娘放下来,对高杨伸出手:“你好,我是黄子弘凡。”高杨轻轻握上去,笑道:“高杨,幸会。”此时,地上传来奶声奶气拖着长音的:“黄-子-弘-凡-”

 

黄子弘凡闻声看去,蹲下身子摸摸小姑娘的头:“小朵朵不乖,要叫小黄爸爸。”朵朵伸手搂住黄子弘凡的脖子,被抱起来的小姑娘一眨一眨地看着高杨:“那,高杨要叫什么?”

 

高杨弯了眉眼,学着朵朵的样子也眨眨眼睛:“要叫小羊爸爸呀。”黄子弘凡看着一大一小相视一笑,瞬间觉得自己心都化了。

 

“小黄爸爸,我想去游乐园-”到了下午,我们的小公主朵朵提出请求,两个毫无经验的新手父亲只得乖乖听命,开着车驶向游乐园,身后还跟着一堆扛着长枪短炮的摄像师。

 

小孩子嘛,总是对游乐园很有兴趣,在车上昏昏欲睡的小朵朵下了车就变了个人,自己头上戴着一个米妮的发卡不说,还逼着黄子弘凡也戴上一个米奇的发卡:“小黄爸爸就戴上嘛-多么可爱啊,戴一个吧戴一个吧。”

 

穿着小粉公主裙戴着可爱小发卡眨着水汪汪大眼睛的小姑娘跟你撒娇,你能抗拒的了吗?黄子弘凡当即心一横牙一咬眼一闭,蹲下身子让朵朵帮他戴上发卡,又被安上一副黑框眼镜,听着小公主银铃般清脆的笑声黄子弘凡觉得值了。

 

一抬头是看着他笑的正欢的高杨,没忍住羞道:“笑什么啊?没见过帅哥?”高杨笑着凑近他,伸手替他拨了拨有些乱的头发:“很可爱。”

黄子弘凡脸噌一下子红了。

 

目光四处转了转,落在架子上的羊角发卡上,他取下来戴在高杨头上,低头问朵朵:“朵朵说,小羊爸爸好看吗?”小姑娘欢喜的不得了:“好看好看好看!我们一家人就要整整齐齐!”

 

高杨笑的无奈,任由黄子弘凡在他头上乱动,末了还听见他用他的话反击他:“很可爱。”脸颊微微变粉,偏开头看向朵朵。黄子弘凡蹲下身子让朵朵骑在他脖子上,一大一小没个正经地向前跑去:“冲呀!进攻敌方!”

 

高杨先把发卡的账结了,然后再边追边嘱咐着黄子弘凡:“你慢点别把公主摔了!”也不管身后那一群摄影师。至于“公主”,便是中午他俩给朵朵起的独家昵称。

 

等高杨追上黄子弘凡时,黄子弘凡便空出一只手牵住高杨的手,他用了些劲,却没挣脱开,于是他看向他:“你护着点公主,怕她摔下来。”黄子弘凡搂着朵朵的一只手微微收紧,牵着高杨的手也未松开:“你放心吧,我还能让公主殿下摔下来?我还怕我的小王子丢了呢,是吧小王子?”

 

高杨噗嗤一声笑出来,晃了晃两只交握的手:“喂你这随便乱降辈分啊,谁要当你儿子。”

 

“行行行行行我的国王。”

 

“小黄爸爸,小羊爸爸,我想坐旋转木马!”

忽然朵朵指着前方双层旋转木马兴奋道。

 

“那咱就走着!”

 

三人走到旋转木马前面,黄子弘凡把朵朵放下了,在一辆南瓜马车面前微微屈膝:“上车吧我的公主殿下。”朵朵咯咯笑着被高杨抱上马车,随后黄子弘凡又对着高杨笑道:“上车吧我的国王殿下。”

 

高杨抿嘴一笑:“就你嘴甜。”坐了上去后自然地把朵朵放在自己腿上,黄子弘凡上去后就很自然的让朵朵坐在两个人腿上,手也很自然地扣住高杨的腰。动作熟练到仿佛是相爱多年的伴侣。

 

“小黄爸爸,小羊爸爸,亲亲!”

朵朵嘟起嘴。

 

高杨和黄子弘凡均是一愣,随即乖乖把脸凑上去任由小公主在他们脸上落下香吻。随即对视一眼,一同凑上去一人吻半边小公主的脸。

 

华灯初上,夜色撩人。

 

摄影团队决定以后再也不跟拍黄子弘凡这一对双影帝出来玩了,这跑的又快,追上之后还被喂一嘴狗粮,而且,他俩根本就忘了他们的存在!

 

公费恋爱未免太狗!!!

 

03

 

玩的太嗨的后果就是小公主太亢奋晚上根本不睡觉,高杨和黄子弘凡一人拿着本故事书一人捧着个歌词又念又唱,把小姑娘哄睡已经是十一点。两人相顾一笑,又长长舒出一口气。

 

“需要我给你讲故事吗?”

在黄子弘凡躺上床的时候高杨笑道。

 

“需要我给你唱歌吗?”

黄子弘凡盖上被子眉眼一弯。

 

“晚安。”

 

“晚安。”

 

昏黄的台灯也灭了,夜晚温柔也宁静。

 

一个月后。

 

黄子弘凡被闹钟叫醒,迷迷糊糊想起今天轮到他们做早饭,看着高杨睡得正香也不忍心叫他,只得自己跑到厨房去做饭。

 

边做饭黄子弘凡边思考着自己对高杨的感情,计划着找个什么时候赶紧表白把人追到手呢。

 

反正他现在能大胆承认他就是喜欢高杨。

只是他没法大胆对高杨表白。

 

也不知道高杨对他什么心思啊。虽然高杨对他很好,有时候也会被他弄得有些脸红,但是也不知道高杨到底是不是喜欢他啊。万一你说要是不喜欢表白失败那以后多尴尬还四个月呢。

 

没事没事还四个月呢不着急,情感是慢慢培养出来的嘛。黄子弘凡自我安慰到。

 

“阿黄。”

黄子弘凡猛的回神,看见站在自己身后一脸无奈的高杨。“想什么呢?喊你三声了。”高杨走近他,从他手里拿过菜刀,干净利落地切起菜。

 

黄子弘凡有些尴尬地从冰箱里拿出鸡蛋,挠挠头:“没事……哎你怎么起来了啊?”高杨切着菜头也不抬:“翻个身发现你不在了,突然想起来今天轮到咱们做饭,不能让你一个人,就来了。”

 

黄子弘凡有些憨地点点头。

“公主呢?”

 

“睡的熟着呢。哦对了晚上有个事想和你说。”

高杨在锅里倒了一点油。

 

油在锅里滋啦一下炸开,他的话也在黄子弘凡心里一下子炸开。我靠说什么说什么说什么?不会是要和我表白?还是说想和我保持距离?到底想说什么啊我去为什么还不到晚上?

 

黄子弘凡在脑子里想着高杨到底也和他说什么,手里的鸡蛋全都打到地上去了。高杨见状心生奇怪,把火一闭走到黄子弘凡身边:“阿黄?你今天怎么回事?哪里不舒服吗?”

 

黄子弘凡有些愣地看着高杨,没说话也没做回应。高杨把手放在黄子弘凡额头上探了探:“没发烧啊,这怎么很恍惚的样子。”他把黄子弘凡拉到一旁,自己清扫那铺面地面的蛋液。

 

小公主睡醒了看见爸爸不在身边,噔噔噔跑下楼来一头扑进黄子弘凡怀里:“小黄爸爸!”黄子弘凡下意识一捞,熟练地把人举起来,这才找回点灵魂,带着公主去一旁玩去了。

 

“阿黄,你睡会儿,是不是没太休息好?”

站在厨房的高杨皱着眉头看着嬉闹的二人。

 

黄子弘凡笑着摇摇头:“没事啦。”

心里却怎么也平静不下来惦记着晚上。

 

到了晚上的时候黄子弘凡恨不得拉着高杨就走问清楚到底他要说什么,却还是得耐着性子把公主哄睡了俩人才溜达到后花园,连去后花园的路上黄子弘凡的步伐都是急吼吼的。

 

“阿黄。”

高杨唤了他一声,黄子弘凡瞬间心如止水。

 

“我后天,要去拍戏了。只能你自己看公主了。”

高杨偏头看向黄子弘凡。

 

黄子弘凡的步伐一顿:“节目组同意了?”

 

“接节目之前我就和节目组说好了。”

 

黄子弘凡的目光暗下来,就想告诉他这事啊……还有,自己从后天起就看不到高杨了啊……

 

似是看出黄子弘凡情绪的低落,高杨想了想伸手拉住黄子弘凡的手轻轻捏了几下:“就一个友情客串,不会太久的。”

 

“那那能不能推了啊?”

黄子弘凡一听是个友情客串瞬间来了精神。

 

高杨无奈笑道:“你爸的戏,我能推吗?”

黄子弘凡嘴角的笑容垮了下来,小声嘟囔:“嘎爸这一天净整没用的。找谁不好非找你客串。”

 

忽的又想起什么,抓着高杨的手一下子缩紧,连目光也带了几分警惕:“有没有吻戏?”高杨嘴角的笑容有些凝,目光也四处躲闪:“在所难免。”

 

“那怎么行!你只能和我接吻啊!”

一着急,心里话直接被喊出来。

 

俩人均是一愣。

黄子弘凡为了掩饰尴尬拿出手机碎碎念着:“不行不行我得给我爸打电话再不让他换戏份再不把演员换成我总之不能让高杨拍成吻戏……”

 

电话刚拨出去,黄子弘凡听见高杨喊他:

“黄子弘凡。”

不是昵称,是全称。语气好认真好认真。

 

他抬头望去,月光忽明忽暗他看不清高杨的脸。只能依稀辨出他温柔的轮廓。

高杨上前一步,地面上的两个影子交织在一起。

 

对面的人接通电话“喂”了半个字听见听筒对面是此起彼伏的呼吸声瞬间把那没说完的话咽回嘴里,毫不犹豫直接挂断,挂断之前还能听见一声没好气的“兔崽子”。

 

月光温柔,他们也很温柔。

 

但,这俩人万万没想到。后花园安了摄像头。

所以这一切都被收录进去未经剪辑给了观众。

这个节目就是不经过任何剪辑直接放上去啊。

 

当所有人看到两人在后花园干了什么的时候不禁捂住眼睛喊大一声:“公费恋爱未免太狗!”

 

04

 

最后的最后。

就是双影帝双双成为了公主的爸爸。

然后四处屠狗公费恋爱。

 

双影帝的经纪人一开始是真的被气到吐血。

现在也是真的恩恩爱爱如胶似漆。

 

今日热搜:

#黄子弘凡高杨 公费恋爱#

#黄子弘凡高杨 狗#

#黄子弘凡高杨#

#双影帝#

#双影帝经纪人终于停止battle#

#双影帝经纪人打打骂骂成一家#

 

END.


--------------------

答应送给南卿的生贺。虽迟但到。

大概晚了一二三四……数不过来天了。

总之甜点就完事,真真第一次写正经带崽文。

评论区找我玩吧~

评论(17)

热度(35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